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山市统计局为建筑企业解惑释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5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企业反映的统计业务问题,深入开展“我为企业送服务”活动。10月19日,翠亨统筹区统计部门与中电建路桥广东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到中山市统计局就新建筑业企业纳统和推进建筑业统计工作进行座谈,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及农投科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2.png

  座谈会围绕企业资质情况、合同情况、建设进展情况、纳统情况、工程分包数据采集的可行性及取数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对企业提出申报入库材料、产值数据来源等问题进行解答及指导。中电建路桥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交流,提高对国家统计制度和方法的学习,为企业下一步的及时准确全面入统打下基础。

  陈子宏副局长对翠亨统筹区统计部门与中电建路桥广东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主动沟通表示欢迎,介绍了统计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指出各级统计部门是以国家统计制度和方法的规定为依据开展统计调查,对于基层统计部门和企业就统计工作的咨询交流,有利于精准把握政策,把企业的数据及时准确全面地进行统计。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做好统计政策宣传和服务企业工作,促进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申请入库,保证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夯实“两防”基础,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