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30 分享:

  9月30日,中山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南朗街道左步村举行。本次统计开放日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让统计走近社会公众,增强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成为开放日活动的主要内容。

mmexporta2fafd3126d0755d87e8e12e569519e0_1632987205541.jpeg

  活动由中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主办,翠亨新区管委会协办,南朗街道左步村民委员会承办。

  “统计调查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着红色基因。”中山市统计局局长孙志宏在致辞中表示,在奋进新征程中,统计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于统计现代化改革大潮,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勇担统计使命、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作为。

伞.jpeg

  为全面展现中山基层统计人吃苦耐劳、创新担当的新形象,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方式。9月24日至28日,推出“点赞中山基层统计人”线上活动,五天时间访问量达12万人次,累计投票8.4万票。在活动仪式上,还对23个镇街的基层统计人代表赠送个人形象海报。活动线上同步启动“统计开放日”线上有奖闯关游戏”,吸引市民广泛参与,活动时间9月30日至10月8日。通过走村派发统计宣传册、拍摄宣传片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党史和统计史的发展历程、统计知识、统计精神等方面的内容。

  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统计开放日”已连续举办12届。作为中山统计展现形象、连接公众的窗口和桥梁,“中国统计开放日”已经成为推动统计政务公开、促进统计工作透明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统计系统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促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