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落实中央会议精神 夯实统计监督职能 ——市统计局召开镇街分管领导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4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采取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培训,提升统计服务效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学做相融。结合镇街换届分管领导变动较大的实际情况,9月9日,市统计局召开镇街分管领导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着重讲解领导干部如何抓统计、管统计,发挥统计“风向标”、“预警器”、“晴雨表”作用。培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宏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统计职能和GDP核算重点指标介绍、上半年经济发展解读及问题分析、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辅导培训。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统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一要提高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数据查询、核查及统计执法检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不断巩固“两防”成果。二要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统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背景下进行部署推进,发挥统计“信息、监督、咨询”职能,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三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基层基础建设年”要求,提升基层统计队伍业务能力,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保持统计人员相对稳定,发挥统计专业优势,打通统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