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分享:

  8月30日,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系统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不足,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市统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宏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林仁崇一行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全市统计事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中来,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以党建统领和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党内监督和业务监督相融合。四是拓宽干部监督渠道,完善日常监督联动机制。切实以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常态化落实“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五是立足强化思想防线,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突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切实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入心入脑、取得实效。

  会上,林仁崇组长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的监督;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期间,局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与分管科室(中心)、党总支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