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提干劲市统计局召开镇街统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8月13日,市统计局召开镇街统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上半年全市统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普查中心负责人以及各镇街统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8173928.jpg

  孙志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我市经济发展现状以及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他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谋划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统计核心价值观,加强统计行风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以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镇街统计队伍建设的文件要求,尽快配齐配强基层统计队伍,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基层统计业务水平。三是大力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巩固“两防”成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打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最后一公里”。四是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分析研判,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强化GDP核算、固定资产投资等基础指标统计管理工作,提高统计科学分析能力和准确研判经济形势的能力,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数据质量核查、业务指导开展、统计数据发布、“扫码读数”工作等方面的任务要求,切实确保各项统计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