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 市统计局召开庭审案件警示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0 分享:

  为深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进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推动全局上下敬法畏纪、遵规守纪,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庭审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我局参加旁听庭审案件的契机,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庭审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将警示教育范围覆盖至雇员以上,达到“一人旁听,警示一片”的效果。

 

  图片

 

  7月28日,我局召开庭审案件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营造良好统计政治生态。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犇介绍了旁听庭审案件的基本情况,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提出了要求:一是小处不可随便。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不要以为吃点喝点是小事,常在河边走,就是要不湿鞋。过手财物千万不可占用一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越过纪律红线,就有可能触犯法律底线。二是不论何种岗位,不论职务高低,都要严于律己。三是轮岗不可偏废,要扎紧制度笼子,促进廉洁从政。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善于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深刻认识违纪违法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通过学习庭审案件典型案例,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并以此为戒,警钟常响,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严防腐败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