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4月19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干部大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照片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更优质高效的统计工作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加强统计监测分析。要牢牢守住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查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精心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