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加强合作交流 共谋发展新篇——中山、东莞两地开展统计业务交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分享:

  6月16日上午,东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一行10人到我市开展调研,交流统计业务工作,并赴企业实地参观。中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丁俊陪同调研。 

 图片

  在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实验室、音响展厅等,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调研组了解到企业在面临缺“芯”的局面下,秉承技术创新的坚定理念,加大自主研发力度,目前国产化率达到了90%,营业额和出货量均保持稳健增长。调研组鼓励企业要抓住发展的强劲势头,不断提高自主研发水平,释放发展潜力,发挥港口镇电子电器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效应,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调研期间,企业负责人还特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妈妈岗”。据了解,这是企业为缓解当地妇女就业难,同时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创新推出的就业模式,“妈妈岗”员工稳定,完成工作的质量、效率都很高,为企业赢得了口碑,争取到了订单,企业从中受益,实现企业与员工间的双赢。

图片

  随后,调研组赴港口镇政府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双方围绕统计队伍建设、经济运行监测、数据质量管理、抓实“两防”工作举措、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创新统计服务实现部门间高效协同运作,统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互分享了工作经验做法,共同探讨问题解决办法。

  此次调研促进了兄弟城市之间的交流,两地统计同仁增进了感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双方表示要不断加强两地统计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互相吸收借鉴统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统计合力,共同提升两地统计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服务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港口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长周昭坚,东莞市东坑镇镇委副书记钟灿杨,市统计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