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主动对接国资系统服务指导“准四上”国有企业升规入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分享:

  为培育和服务“准四上”国有重点企业入库入统,在经济发展中更好地体现国企作用,6月13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升规入统”协调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成平,市统计局统计普查中心、投资统计科、国资委规划科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统计业务负责人、统计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上,陈子宏传达了市政府经济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及二季度经济工作部署相关情况,结合我市当前一套表调查单位在库总量、行业组成、国有企业占比等情况,强调了企业升规上限入统工作的重要性和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陈子宏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准四上”企业培育纳统工作,各职能部门先后出台扶持奖励措施,精准施策,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做大做强,争取更多企业入库纳统。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和大企业集团,要加强沟通协作,实时监测及时跟进,符合条件及时申报入库,力争成熟一个入库一个,确保应统尽统,合力做好调查单位“升规入统”工作,筑牢统计“两防”,为中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统计普查中心、农业及固定投资统计科业务骨干对围绕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制度要求、申报条件及流程、材料准备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投资项目入库及数据填报事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辅导,同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系列相关问题。

  企业代表紧紧结合经营实际,就多种经济活动如何申报、不同行业投资项目的申报标准、主营业务变化核定,申报材料的准备等与市统计局面对面交流,讨论深入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