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同心协力谋发展 奋楫笃行开新局——中山市统计局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3 分享:

  6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统计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委赋予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实干担当,为中山在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中发挥“桥头堡”作用,扛起“主阵地”职责贡献统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代会.jpg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统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全面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统计主责主业,为中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二是立足发展大局,牢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使命。要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找准统计工作发力点潜力点,围绕全市经济运行加强预警监测、分析研判、数据发布和解读等能力,发挥好统计分析、统计信息服务政府决策的“智库”作用。要结合统计职能,积极服务“工改”和“治水”两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相关项目的统计。在经济下行压力极大的背景下,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经济,走进市场主体,真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抓实统计“两防”,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提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企业统计行为,严防弄虚作假、严防少报漏报,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