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杨新洪在中山企业调研要求紧盯数据质量坚持“两防”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变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1 分享:

  5月31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中山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声音,为中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会见杨新洪,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陪同调研。

  在广东康力电梯有限公司,杨新洪参观了企业发展历史图片展览和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经营、人才用工和发展规划情况,从产业链、供应链、企业产值、从业人员数、营业收入等方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对“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的意见建议。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杨新洪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特别是上海疫情冲击中,留抵退税等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企业经营状况逐步改善,企业要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坚定信心,充分释放企业潜能。同时要正确理解各项统计指标,做到不虚报、不漏报,客观真实反映企业运营情况。

  在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杨新洪参观了康方实验室,深入了解企业业务板块、科技创新、产品开发与生产销售、品牌培育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充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资源优势,抓住黄金发展机遇,加大研发创新力度,瞄准前沿领域、世界一流目标,培育发展自主品牌,推动生物领域科技创新,培植生物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为中山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杨新洪听取了中山关于稳经济促消费、稳企安商保增长政策实施情况,肯定了中山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增长,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和企业家站在一起,服务企业、扶持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做法,鼓励中山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市场经济创造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杨新洪要求统计部门要紧盯数据质量,坚持“两防”,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变化,更好服务宏观决策、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一是坚守统计的“真”和“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监督意见》,履行统计监督责任,增强统计保障能力。二是提升统计的“优”与“质”。要提升统计服务大局能力,牢记“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使命,加强各项经济发展指标的监测和分析能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可靠统计保障。三是筑牢统计的“根”和“基”。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企业统计行为,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做到“依法依规、数出有据”。

       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梁克参与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