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统计局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 消防安全伴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31 分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中山市统计局在中山市区支队消防二支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童心向党庆六一 消防安全伴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犇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儿童节.jpg

  活动中,消防员首先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让小朋友们近距离了解不同车辆装备和消防器材的性能和用途。随后,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参观烟雾传播系统,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体验烟雾逃生模拟,在实践中掌握消防自救与逃生知识。为营造真实火灾时的救援场景,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手持消防水枪,亲身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活动结束后,消防员还给每个小朋友赠送了儿童节礼物。

政务微信截图_16539905885858.png

  消防教育寓教于乐,通过实地观察体验,小朋友们更加直观、更加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亲身体验了消防员奋战一线的不易,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小朋友从小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