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教体两部门联合开展教育体育 行业企业纳统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9 分享:

  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5月24日,中山市统计局、教育体育局开展教育体育行业企业纳统工作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两部门对统计一套表调查单位升规工作、全市教育体育行业企业经营发展和纳统状况、相关行业扶持政策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威出席座谈会,市统计局普查中心负责人,市教育体育局社会体育科、民办教育科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学习了市政府经济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及二季度经济工作部署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尤其是服务业发展状况;结合统计一套表调查单位升规上限制度要求讲解企业入库标准及申报审核流程,以及报表指标填报说明和注意事项。

  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威介绍了当前全市教育和体育行业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民办学校及体育行业大企业经营发展相关情况。他指出,教育体育行业发展对住宿餐饮文旅产业拉动作用明显,并对城市综合质量的提升有重要促进作用,但目前行业发展尤其是体育行业,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及瓶颈,提出了发展建议意见,引导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包括对马鞍岛体育行业发展前景展望等。对于教育体育行业发展,将全面做好监测摸排,积极配合企业升规纳统工作,有效促进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