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统计学堂”深开展 税务宣讲促能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7 分享:

  4月28日,市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学堂”,邀请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李敏静、一级行政执法员陈翠贤为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专题讲座。

IMG_0445.JPG

  为增强针对性,我局提前向干部职工收集整理了统计工作涉及的税务内容和疑问清单;市税务局大力支持,围绕相关内容精心设计课件。课上,主讲人陈翠贤围绕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建筑业、房地产业相关征管规定等内容作政策介绍,并辅以图表说明,便于对照理解。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主动请教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李敏静副科长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疑释惑。

  此次讲座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通过学习,统计干部职工拓宽了知识面,对税务政策、办事流程、有关规定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统计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深化了统计和税务部门间的工作协作和联系交流,有利于双方立足职能,发挥各自专长,凝聚合力提升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