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锚定蓝图担使命 真抓实干促发展——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05 分享: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工作。

                                     123.jpg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郭文海代表中共中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在大会所作的《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报告,厘清了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精准谋划中山未来五年“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组织保证”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坚定了迎头赶上的信心和决心。统计部门要从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中锚定发展方向,乘势而上,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立足统计职责,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持续深入推进统计“两防”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完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重点推进“双控”“双碳”绿色发展统计改革。要深入开展统计分析服务,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监测,加强统计数据发布解读,为稳定经济底盘提供可靠信息支撑。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深入镇街、部门、企业开展调研,提供统计服务和业务指导,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大力选拔使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推动干部队伍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