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统计局投资处到我市开展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7 分享:

  为深入了解建筑业统计工作情况,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9月1-2日,省统计局投资处副处长全晖带领投资处相关人员到中山调研建筑业统计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市统计局召开座谈会,与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宏以及农投科负责人、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就目前中山经济形势、企业经营情况、建筑业统计填报要点等进行深入研讨。

图片2.png

  随后,调研组由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丁俊陪同实地走访了东区、火炬区等4家企业,就生产经营状况、签订合同额、建筑业总产值及从业人员、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等主要统计指标填报来源与依据、企业统计工作开展等情况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查看企业产值统计台账、合同文本、会计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现场解答受检查企业统计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部分企业高层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以中交路桥华南工程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大型建筑业企业保持增长的原因,探究发展趋势、企业内生动力以及政策变化影响等。

  同时,调研组要求市、镇街统计部门要落实“两防”措施,加强对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与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杜绝因指标理解不到位而错填统计数据指标等现象,加强数据审核,夯实统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