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核查、服务两手抓全力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4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相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日,市统计局劳动工资专业赴企业开展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上半年劳动工资数据核查及对企业统计进行指导服务,以核查促数据质量,以服务提统计意识,着力提升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提高劳动工资数据质量。

  此次数据核查工作做到各镇街全覆盖,从每个镇街抽取四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通过与基层企业统计及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劳动工资报表填报情况,查证劳动工资统计主要指标的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财务报表等有关资料,核查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同时,根据核查情况,对企业进行“手把手”指导,为企业宣讲统计法、讲解统计制度、解释统计指标,解答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建立统计台帐,规范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为企业送去统计服务,进一步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下一步要求各镇街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企业的数据核查,加大对基层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数据填报不重不漏、依法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