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制度促规范,核数据保质量——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市属部门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全流程质量控制管理办法》(下文简称《办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从源头上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7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市属部门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丁俊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局、市交通局、市代建办、市交通集团和中山西环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市属部门及交通重点投资项目单位统计员共20人参加。
会议对固定资产投资范围、投资项目入库管理、统计数据上报和凭证审核规范等关键环节和重点指标的填报方法、需要关注点进行详细讲解;举例分析在实际工作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并对《办法》各项规定进行系统解读。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在月报、年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投资统计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推进“两防”工作,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办法》等法规制度的学习,切实提高投资数据上报质量;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压实项目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积极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和部门优势,协同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三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统计基础。投资统计人员要学懂弄通统计方法制度、业务流程、操作程序,及时跟踪重大项目,符合入库标准的项目应及时入统,做到应统尽统。

图片1.png
      参会人员对统计业务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市统计局投资专业人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