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与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文旅产业统计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2 分享:

  为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更广层面、更深层次的部门协同合作,7月8日,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带领核算科、服务业科业务骨干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调研座谈,探讨信息共享的部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和统计工作新局面,增强我市文旅产业的软实力和影响力。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邓淑玲、一级调研员邹俊强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了当前中山市文旅产业的发展情况、文旅产业统计中存在的疑点难点,以及下一阶段聚力中山文旅产业的发展思路。陈子宏及相关业务骨干解答了文广旅局提出的统计工作中的疑惑,就准确理解新时期文旅产业的统计范围、纳统流程、数据含义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双方一致认为文旅大数据的应用和测算是当前大格局、新思维、高质量统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立足我市实际,与会人员还就充分挖掘我市文旅资源,就新兴业态文旅产业相关企业发展特点、推动文旅相关企业科学准确及时纳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邓淑玲副局长对市统计局主动对接和交流指导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和互信互助对做好文旅产业统计的重要性,希望今后双方地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推文旅产业新发展。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文化产业和旅游统计标准、统计范围和统计内容,拓展了文旅发展和统计工作思路。按照上级统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市统计局和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加强工作交流机制,强化沟通协作,建立部门间共建共享共治工作机制,立足双方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我市文旅产业稳步健康发展,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