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增强服务经济意识 推进统计基层建设——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子宏率队到大涌镇指导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4 分享:

  为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2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子宏带领相关专业科室主要骨干到大涌讲授统计知识,并结合大涌镇的经济发展情况,针对短板提出建议,有力地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图片1_副本.png

  在培训会上,大涌镇党委政府的相关领导、经济部门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书记及统计业务人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陈子宏副局长从总体上介绍了统计调查体系和统计方法,强调了统计原则,并对统计数据的上报方式和审核监测评估工作提出要求。服务业科业务骨干讲解了批零住餐业的统计制度,并对社消零的计算进行详细讲解。核算科业务骨干讲解了GDP核算方法,并对大涌镇2021年1季度的经济总体情况、相关经济指标数据进行分析。

  在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的征途上,各镇街凝心聚力谋发展,抓经济、谋发展、补短板、调结构显得尤为必要。统计作为经济的“风向标”“晴雨表”,通过统计数据积极服务经济发展,为基层把脉开方,积极发挥预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作用,为地方政府的经济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