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革命薪火——中山市统计局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4月27日,中山市统计局举行“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革命薪火”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晖参加主题活动,强调统计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全晖与7名青年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青春万岁》序诗,以洪亮的声音、充沛的感情展现了统计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现场还举行了授书仪式。

  

  座谈会结束后,活动由室内延伸至户外。在犁头尖山,大家沿着山路前行,共同饱览美景,放松身心。到达横门保卫战遗址后,在全晖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见证初心。在巍然屹立的横门保卫战纪念碑前,大家鞠躬默哀,表达敬仰哀思。展示栏内的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再现了横门保卫战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先烈们不畏牺牲、不惧困难、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深深震撼着大家。在翠亨新区展示中心,通过聆听讲解、图片文字介绍、沙盘模型展示等多种形式,大家详细了解了新区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和整体规划。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活动,统计青年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革命薪火。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凝聚青春力量推动中山统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