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引领诚信统计风尚 营造依法统计氛围——中山市2021年度统计诚信示范企业通报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4 分享:

  3月3日,中山市2021年度统计诚信示范企业通报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对统计诚信示范企业代表进行集中授匾。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全晖主持会议。

  转存图片

  李珠桥指出,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是由省统计局统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一部分。此次大会是中山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营造出“诚信统计光荣、虚假统计可耻”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到统计诚信建设中来。李珠桥还结合全省统计工作部署,对中山统计工作提出四个“强”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强思想提站位,积极引导广大市场主体从“要我诚信统计”转变为“我要诚信统计”;二是要强力推进《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贯彻落实,持续推进统计信用体系建设;三是要强化基础引领,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四是要强化宣传培训,着力营造依法统计、诚实守信氛围。

转存图片

  叶红光对全市统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则不兴”,本次表彰大会是中山市首次大范围为统计诚信红榜企业颁牌,是对守法、诚信统计企业的充分肯定,以后要继续举办,企业诚信统计既是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叶红光围绕加强统计诚信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凝聚统计诚信建设合力。积极推进统计法进党校、“送法进企业”等有力措施,扩大统计法治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诚实守信统计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配足配齐基层统计力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担当作为的统计队伍;三是要持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突出统计的“真”和“实”,防注水、防少漏,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转存图片

  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和中山市甜美电器有限公司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表示能荣获中山市统计诚信示范单位,得益于公司决策层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带头加强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学习,持续投入资金建设数据化、信息化管理平台,注重统计队伍建设,确保统计队伍稳定性,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落实“依法统计、诚实统计、如实上报”的工作要求。

转存图片

  据悉,中山市统计局于2021年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信用查询、统计部门审核等环节,共评定158家企业为“2021年度中山市统计诚信示范企业”,并纳入“信用中山”红名单实施联合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