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多措并举提升统计服务,全力助推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1 分享:

  2022年是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如何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关重要。近日,市统计局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相关部署,多措并举,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助力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壮大经济总量。市统计局周密部署,多次召集各镇街开展入库工作推进会,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年度入库工作高质量完成,2021年年度及2022年2月月度中山一套表调查单位新增入库数量再创新高。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当好参谋助手。新春伊始,市统计局马不停蹄,利用春节假期撰写《从GDP核算40个基础指标分析中山经济发展短板及发力点》,详细分析了全市及各镇街经济发展的长短板、优势及潜力所在,为一季度“开门红”摸清底、把好脉,为市委市政府精准发力提供重要参考。

  三是强化统计服务,形成发展合力。市统计局积极与部门联系对接,掌握GDP核算基础指标对应行业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预警预报、主动发声,协助行业主管部门精准施策。协助指导各镇街找准经济发展的短板及问题,确保各镇街百舸争流不掉队,为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做好统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