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汲取力量 勇毅前行 —— 市统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11月17日,中山市统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东列席指导。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统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中山全力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打好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提供高质量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计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真抓实干。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三要立足主责主业,提升专业水平。持续提高统计服务能力,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当前要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提质增效。持续推进统计系列改革,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力促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牢记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要坚守为国统计根本职责,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抓好学习贯彻,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做到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强化工作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统筹部署、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