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史力行办实事 送法服务践初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8 分享: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统计局心系企业发展,关切企业难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业务指导、法律服务,以真心真情为企业送服务、办实事,以“八字真经”与企业共勉,续写统计初心,践行统计使命。

图片2.png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近期,市统计局结合统计执法检查,积极推进“送服务进企业”活动,执法检查人员通过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统计基础和工作难处,派发普法宣传册等方式,对企业统计员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普法宣传,以企业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宣讲统计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法律义务及责任,“面对面”指导企业填报统计数据,促进统计工作,并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八字真经与企业共勉:一要真实填报统计数据,绝不能虚假;二要准确填报统计数据,避免计算出错;三要完整填报统计数据,避免漏填漏报;四要及时填报统计数据,绝不拖延、迟报。各企业负责人对市统计局送业务指导、法律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更重视统计工作,做到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市统计局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目的在于了解企业统计上的需求,解决企业统计工作方面的困惑,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送法服务作为开展“三送一解”(送法律、送指导、送业务、解难题)统计服务进企业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增强企业统计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推动企业严格按要求填报统计数据,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接下来,市统计局将会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持续推进送法服务,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