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普查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分享:

  1月20日,市统计普查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孙志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尤其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劳动模范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结合普查中心工作实际,增强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技能,提升技术素养,积极有为,以统计人的思维和担当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学习中科院原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时代楷模”卢永根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的建设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同时就支部学习和实践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情况进行了小结。本次学习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既从思想上提高,又紧密结合实际工作,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们技能素养,奋发前行,为更好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